手机看新闻

汇总天津十条在建 线路实时情况

来源:房天下 2017-06-15 15:00:00

[摘要] 我市 运营线路有1、2、3、9号线和6号线北段,共168公里,初步形成了放射骨干线网并连接起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的交通, 日均客流量达到102万人次,日高峰客流118万人次。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34,34,34);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left; PADDING-: 0px; FONT: 16px/28px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WenQuanYi Micro Hei', 'Helvetica Neue', Arial, sans-serif;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6px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来源于今晚报报道,问津记者 雷风雨)目前,我市 运营线路有1、2、3、9号线和6号线北段,共168公里,初步形成了放射骨干线网并连接起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的交通, 日均客流量达到102万人次,日高峰客流118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地面交通的紧张状况。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目前, 城区在建五条 线,分别是6号线南段、5号线、1号线东延线以及4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另外,同步启动五条 线的项目前期工作,其中7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正在编制管线切改、交通导行和园林迁移方案。4号线二期、8号线一期和6号线调整线在做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编制。这10条线共217公里。

一、在建工程情况

(一) 6号线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6号线是 城区西部半环线,其中,南孙庄站至南翠屏站26座车站已经开通试运营,南段剩余13座车站从水上东路站至梅林路站,全长16公里。线路途经宾水道、文化 、尖山路、友谊南路、会展 、全运村等区域。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和区间隧道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出入口和风道施工。尖山路站至梅林路站铺轨已经完成,完成总量的85%。正在进行供电、信号、通信、环控、消防、综合监控等专业的设备安装以及环网电缆和动力、照明电缆敷设,完成总量的65%。装修正在进行吊顶支架、侧墙龙骨、地面槽道的预埋以及面饰材料的订货加工,完成总量的50%。计划二季度实现轨道贯通,三季度完成设备单机调试以及车站精装修,年底完成设备系统联动调试和运营场景演练及应急演练,力争完成列车按运行图跑图试运行,取得第三方允许载客安全认证。

(二) 5号线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5号线是 城区东部半环线,北起北辰双街站,南至西青梨园头站,全长34.8公里,设站28座。线路经过建昌道、成林道、津塘路、大直沽、下瓦房、李七庄等居住区及金钟河大街、文化 等商圈。通过北部金钟河大街站和南部的肿瘤医院站、天津宾馆站换乘与6号线组成运营环线。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出入口和风道施工。27个隧道区间已经有25个双线贯通,剩余两个区间已经单线贯通,完成总量的99%(剩余隧道:凌宾路至昌凌路右线、中医一附院至李七庄左线)。双街停车场至幸福公园站铺轨已经完成,完成总量的64%。正在进行供电、信号、通信、环控、消防、综合监控等专业设备安装以及环网电缆和动力、照明电缆敷设,完成总量的60%。装修正在进行吊顶支架、侧墙龙骨、地面槽道的预埋施工及面饰材料订货加工,完成总量的40%。列车已经完成试车线静调,正从双街停车场至志成道站区间进行信号数据采集及软件测试。计划二季度实现隧道贯通,三季度实现轨道贯通并完成设备单机调试和车站精装修,今年年底完成车站设备系统联动调试,开始列车按运行图跑图试运行。

(三) 1号线东延线

1号线东延线是 城区与海河中游地区的连接线,起自双林站,东到津南区双桥河站,全长15.8公里,设站11座。目前,10座车站主体结构、附属结构及区间隧道已经完成。双林站改造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除双林站外全线铺轨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供电、信号、通信、环控、消防、综合监控等专业设备安装以及环网电缆和动力、照明电缆敷设,完成总量的50%。装修正在进行吊顶支架、侧墙龙骨、地面槽道的预埋施工及面饰材料订货加工,完成总量的40%。计划三季度完成设备安装及单机调试和车站精装修,今年年底完成车站设备系统联动调试,开始列车按运行图跑图试运行。

以上三条线陆续开通后将新增通车里程67公里,运营里程达235公里。

(四) 4号线一期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4号线一期是 城区西北至东南方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北起南开区东南角站,东至东丽区新兴村站,全长19.4公里,设站14座。线路途经和平路、小白楼、成林道、津滨大道至民航大学。目前,管线切改完成90%;12座车站在进行土建施工。计划年底主体结构完成50%并启动盾构施工。

(五) 10号线一期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10号线一期是连接我市东南部的半环线,北起河东区屿东城站,南至西青区梨园头站,全长21公里,设站21座。线路途经沙柳路、天钢柳林、珠江道、解放南路、梅江、丽江道到梨园头。目前,管线切改完成62%;9座车站在进行土建施工,计划年底主体结构完成30%并启动盾构施工。

二、开展项目前期工程概况

(一) 7号线一期

7号线一期是 城区南北向的骨干线路,南起西青区赛达八支路站,北至河北区榆关道站,全长26.5公里,设站21座。线路串联起梅江居住区、体育 、卫津路沿线、老城厢、中山路等客流集散点。7号线建成后将打通城市南北交通“大动脉”,并在海光寺、鞍山西道、八里台等交通拥堵地段设置站点,缓解 城区交通压力。

(二) 11号线一期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11号线一期是 城区东西方向骨干线路,西起南开区水上公园站,东至东丽区六经路站,全长22.6公里,设站21座。线路途经复康路、吴家窑大街、友谊路、黑牛城道、内江路、洞庭路、海河东路、津塘二线,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填充 城区轨道交通网络布局,将有效缓解复康路、吴家窑大街中环线沿线及友谊路、黑牛城道、大沽南路等地区交通拥堵情况。

(三)4号线二期(正在做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编制)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4号线二期,北起北辰区小街站,南至南开区东南角站,全长24公里,设站19座。线路途经京津公路、天泰路、西站、三条石大街、东北角、东南角。4号线全线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小白楼主 、西站副 、老城厢、和平路等城市核心区功能发挥;推动双街组团、京津路沿线等外围组团规划建设,加快我市城镇化建设进程。

(四)8号线一期(正在做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编制)

天津今年10条 同步建 各种详细情况全在这里了

8号线一期,西起南开区资阳路站,南至津南区咸水沽站,全长33公里,设站27座。途经天拖北道、鞍山西道、新兴路、西康路、永安道、琼州道、解放南路、微山路、津南环线,终点至津南区咸水沽。8号线一期的建设,能够带动天拖地区、鞍山西道科贸街、解放南路地区升级改造,提升双港新家园、海河 园区出行便利,有效缓解鞍山西道、永安道、琼州道、解放南路等区域拥堵,减少城市环境污染。

(五)6号线调整工程(正在做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编制)

6号线调整工程起点梅林路站,终点鄱阳南路站,全长4公里,新设站3座。线路沿渌水道、新家园路至南马集停车场。6号线调整线将大大缓解原 6号线长大线路运营困难,进一步完善运营功能,保障运营安全。同时能有效提升浯水道安置 居民出行。

以上五条线路年内将逐步启动房屋土地征收工作,具备条件的车站将陆续组织进场施工。

问津编辑 郭晓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