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宝坻置业调查:近6成购房者认可宝坻楼市 高铁规划备受瞩目

来源:房天下 2017-11-08 10:07:00

[摘要] 近日,房天下发布《宝坻置业调查》线上、线下调查结果,近6成购房者认可宝坻楼市 ,3成购房者表示关注高铁规划利好。

近日,房天下发布《宝坻置业调查》线上、线下调查结果,近6成购房者认可宝坻楼市 ,3成受访者表示关注高铁规划利好。

传送门:《宝坻置业调查》

说到宝坻,似乎比北京还遥远。确实,去趟北京坐高铁半个,去趟宝坻,就算是驾车走高速,也得差不多一个,更别说公共交通工具。远离市区、交通费时,让过去大部分天津购房者将宝坻排除在外——或许是压根没有想到过宝坻。然,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将目光投向天津北部的这块价值洼地。根据房天下《宝坻置业调查》,有17%的受访者 关注宝坻区域,4成的受访者表示关注宝坻的未来 。

原因何在?

联通京津冀 承接北京高新产业

宝坻的位置,离天津市区比较远,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离 远,意味着离其他区域更近,说到联通京津冀,宝坻有自己的 所在。

宝坻位于天津、北京、唐山三大城市之间,处于京津唐“金三角”的 ,只要解决交通问题,足以充当三者之间的桥梁。2015年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的空间架构,宝坻位于京津双城联动的前沿、京唐秦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和中部核心功能区的核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绕不开的战略要冲。

目前,宝坻区已引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根据《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总体规划(2014-2030年)》,未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承接北京中关村互联网、互联网、生物工程、医疗器械等高新技术产业,以信息技术为引领,结合传统产业形成智慧能源、智慧环保、智慧装备、智慧物流四大智慧产业,完善创新服务产业链,打造创业服务产业, 终形成“I5E”产业体系。

产业的引入,带来的是工作岗位、人才引进和经济发展动力,对于区域发展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

多条高铁途经 打造未来高铁之城

区域 想要兑现,离不开交通支持。位置再好,交通不便也是白搭。对于购房者来说,交通更是许多人考虑的首要因素。我们开头就指出过,宝坻目前的交通并不便利,尤其是接驳其他区域的公共交通,不过,这种局面正在改变,而带来改变的,正是可以迅速拉动区域发展的交通方式——高铁。

未来,途径宝坻区域的高铁有3条:京滨城际、京唐城际、津承城际。

京唐城际起自北京 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京滨城际起自新北京东站,向东经通州区,河北廊坊市,天津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止于天津地区滨海站,线路全长171.7公里。在北京至宝坻南站区间,两条线路共线,已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线路起于京沈高铁承德南站,经河北省遵化市,天津市蓟县、宝坻区,接入京滨城际宝坻南站后与京滨城际共线引入天津西站。

宝坻南站是京唐城际铁路全线新建车站中占地规模 的一座车站,未来也将是京滨城际、京唐城际、津承城际的枢纽站。除宝坻南站外,京滨城际将在京津新城设宝坻第二座高铁站点。

高铁建成后,宝坻与北京、天津市区及滨海、唐山等地的往返时间将大幅缩短,宝坻楼市对于其他区域购房者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加。根据房天下《宝坻置业调查》,关注高铁利好的购房者达到3成:

在《宝坻置业调查》中,有31.71%的购房者印象中宝坻城区发展缓慢。

老街、老房、老城区,或许是不少人对于宝坻的固有印象。现在,这种印象也该更新了,宝坻老城区正在大刀阔斧地改造升级。根据宝坻区 的消息,为提升城市品质,9大还迁 全面开工,部分还迁小区投入使用;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二期、新城双环水系等生态项目加快实施;京唐铁路沿线潮阳街道区域搬迁整理完毕,宝坻南站维修工区业已完工。

2017年至今,宝坻宅地出让20宗,为天津 区域之首。其中用于城区改造升级的还迁地块18宗,设计土地面积131.5万㎡,未来将建成还迁改善住房超过230万㎡。

一个区域的前景如何,有无品牌房企入驻是一个重要风向标。品牌房企扎堆入驻,代表着开发商对区域价值的认可,反过来,品牌房企入驻,又能进一步推动区域发展,实现共赢。从去年开始,宝坻区陆续有阳光城、金地、实地、鸿坤等品牌房企进驻,标志着宝坻楼市发展进入新阶段。

有意思的是,这些新进房企甫进宝坻,选择了不同板块作为“根据地”。

阳光城和金地选择了宝坻城区作为落脚点,一在南城,一在北城。北城乃老城区,起步发展早,目前正在经历大规模改造升级,上面所说旧貌换新颜即主要指这一区域。南城则是后起之秀,发展迅速,三条高铁汇聚的宝坻南站即位于南城。

实地和鸿坤则选择落址京津新城板块:

京津新城板块早已有之,板块本身多水域,风景秀丽,规划有大学城和产业园区,只是由于交通配套等原因,之前发展不甚理想。京滨城际规划出台后,高铁设站的消息让板块再次受到瞩目,未来 可期。

通过本次宝坻置业调查,可以明显感觉出,购房者对于宝坻的印象正在改观,区域、交通、商业等多个规划利好,阳光城、金地、实地、鸿坤等品牌房企入驻,宝坻楼市正在“宝坻变”,在市区饱和、环城高涨的时代,或许这里就是下一个置业热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6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