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滨海新区功能区合并重组"化7为5" 新区置业需尽早

来源:房天下 2018-01-15 06:00:00

[摘要] 新年伊始,滨海新区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对滨海新区原有的四个功能区进行重组整合,并成立滨海新区功能区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将原 商务区并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原临港经济区并入天津港保税区。

本文导航

新年伊始,滨海新区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对滨海新区原有的四个功能区进行重组整合,并成立滨海新区功能区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将原 商务区并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原临港经济区并入天津港保税区。整合后,滨海新区形成五个功能区。开发区的社会管理职能将剥离,由滨海新区新成立的泰达街管理。

2006年图

京津冀区域空间格局示意图

2270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区经济总量占天津的半壁江山,举足轻重。

历 ,这里曾经历2008年和2013年两次比较大的体制机制改革:撤销了塘沽、汉沽、大港三个区的 建制,设立了统一的滨海新区 建制,并对所辖功能区和街镇进行了整合和调整。

新一轮的改革其实不断有信息透露出来:

12月15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检查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在情况反馈会上要求滨海新区:“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勇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创新的先行区。”

12月28日,滨海新区 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滨海新区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近、远期目标。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改革开放先行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具体来讲,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的改革将分三步走:“首先功能区要剥离社会职能,将主责回归到经济发展、产业聚集上来,这可以使功能区轻装上阵。”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大彤说。将 、医疗、社区的管理剥离后,滨海新区专门成立了泰达街专注于社会职能,让管委会工作更加聚焦。第二步就是整合,将 商务区并入开发区后将实现叠加效应,不仅是功能叠加,更是政策叠加。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说,“改革之后能够使我们的城市规划更加统一、基础设施配套互联互通,土地资源、空间资源能够更加集约、集聚。通过改革,使滨海新区核心区的规划更加统一、鲜明,使我们滨海新区双城双港这个‘城’更加突出出来,同时双创示范基地的政策、自贸区的政策、开发区的整个产业基础、制造业基础能够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产城融合、强强联合、 互补,1+1>2的效果。”

整合后的天津港保税区资源更为齐备,既有海港、空港也有临港。天津港保税区工委书记尤天成介绍了产业定位调整的情况:“空港因为 市区,一要做大做强民用航空产业,二是航空物流业,将来空港经济区发展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科技研发、总部经济、互联网产业为主。临港以海洋装备、 装备制造业为主,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利用功能 发展口岸经济、港口经济、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提供了功能支撑。”

滨海新区作为 一个不限购区域,一直受到购房者关注,新区即将迎来又一次变动,想置业新区还得尽早啊!

动态:宜禾红橡公园三期周边生活配套比较丰富,周边 第三社区、宜禾汇、天和新乐汇商业街、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等。

效果图

宜禾红橡公园三期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5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
户型三居室(125.00㎡)三居室(113.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11月全部交房开盘时间2017年11月21日已全新开盘

项目简介:宜禾红橡公园三期位于生态城起步区内,处于和畅路与和顺路交口,西北面生态谷景观带,东南方向与红橡公园一期项目一路之隔, 北侧为潮辉R26;星光汇商业 ,西南面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为生态城起步区内住宅用地,地理位置比较优越,配套齐全。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