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三分天下的津南 靠谁扛起“崛起”这杆旗?

来源:房天下 2018-01-16 06:00:00

[摘要] 随着这两年一来的建设加快,津南区内不少 ,已出现“崛起”之势:比如接壤河西的“未来津南cbd”辛庄,以及老牌居民区咸水沽,还有后起之秀海教园,新房市场已成三足鼎立局面。

本文导航

总价相对较低、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加快,这些优点使得环城四区,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市区刚需购房人群外溢的集中“安置点”,然而津南区在环城四区中的地位略显尴尬,由于前几年集中大体量出地,新小区的占比其实并不低,但是由于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前期出地速度、体量未能及时匹配,导致地缘性消化的占比仍居高位,进而整体市场的活跃度稍显平淡。

但是随着这两年一来的建设加快,津南区内不少 ,已出现“崛起”之势:比如接壤河西的“未来津南cbd”辛庄,以及老牌居民区咸水沽,还有后起之秀海教园,新房市场已成三足鼎立局面。

RDER-: 0px; HEIGHT: 312px; FONT-FAMILY: 微软雅黑; BORDER-RIGHT: 0px; WIDTH: 613px; VERTICAL-ALIGN: top;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102,102,102);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BORDER-LEFT: 0px; ORPHANS: 2; WIDOWS: 2; MARGIN: 0px auto; DISPLAY: block;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t="" src="http://img11.soufunimg.com/open/2018_01/15/M13/19/3F/ChCE4FpcK5KIB5oZAAK8j5IbU3oAA9DwgIB2ckAAryn312.jpg" width="799" height="466"/>

老牌劲旅:咸水沽能否成功跨进2万俱乐部?

咸水沽作为津南的老牌商业核心,起步早、配套全、业态丰富,是目前区域内生活 为便捷的一个板块,以月坛商厦为核心,周边的餐饮、娱乐设施齐备,生活采买有华润超市,吃饭有必胜客、老船长等,娱乐有影城、ktv,还有不少品牌店铺,配置丝毫不输市区繁华商圈。

而且在咸水沽 海教园方向,还有正在建设的综合体项目新城吾悦广场,在也是 成熟的产品线,似的咸水沽的商业环境更加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咸水沽不仅聚集了大量津南已经投入使用的商业、生活配套,还是津南区的 ,财政、税务、区 等也都坐落与此, 地位可管中窥豹。

配套成熟、交通便利、居住氛围好,是咸水沽的“特长”,然而咸水沽的新房价格却始终徘徊在1万5左右,举个例子来说比较容易理解:对比一下西青的张家窝,早在2015、2016年间,就已经成功迈入的2万俱乐部,可是周边配套除了 ,很多其他生活设施还都在建设或是起步阶段,生活便捷度显然不如咸水沽。因而,不少咸水沽购房者还是比较看好这个 的,近来 内也有不少新盘、新货上市,也不乏大品牌的助威,能不能在2018年里单价成功迈上一个台阶呢?不妨从几个目前在售的楼盘中去找寻一下答案吧——

未来津南cbd:河西购房南下成就辛庄“新城”

市区的房价居高不下,然而就是这个“回不去”的老城区的居住环境也日渐尴尬:拥挤、局促、尘土飞扬……而另一方面,价格貌美,容易接受的又往往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弊端,大多偏远,且生活配套、公共交通捉襟见肘……

不少市区的购房人群转战外环周边,把“城区”的范围一下扩展到环城四区,而对于河西的购房者来说,辛庄 的 不言自明——外环三公里,大片定位 的新宅——说河西人南下抢房,也不算很过分。

辛庄与河西区比邻,河西区的房价一涨再涨,且房源紧俏,不少市区的购房人群转战外环周边,把“城区”的范围扩展到环城四区,而对于河西的购房者来说,辛庄 的 不言自明。

对于习惯了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对住房周边的商业配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现有的深特广场和新濠广场外,已经开张纳客的永旺梦乐城,给予了购房者的生活需求强有力的支持。

首创、金地则成为了辛庄的“地头蛇”,金地艺城悦府、首创城、首创暖山,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日光代表队”的元老。

新秀雄起:大咖围剿的海教园值不值这个价?

说海教园是新秀,其实是滞后的,毕竟自2016年开年至今,海教园版块一直都很热闹,众多名企为夺“口粮”展开了争抢,鲁能、仁恒、旭辉和龙湖在十天内相继拿下六块宅地。高地价、高溢价率、多房企竞争,这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年内,这里将上演津南楼市中 “激情”的戏码。原因在于:

1、地理位置的特殊性

海河 园区是连接天津“内陆”和滨海“双城”之间的“要塞”,对于市区南下的人群,和滨海的置业人群,可谓通吃。

2、政策倾斜

以 之名而存在的海教园,虽然不会像滨海那般迎来大把的经济方面政策的利好和扶持,但是对于 政策却有一定的倾斜——

在海河 园内,坊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海河 园虽然地理位置隶属津南,但是在 区划上却独立成区,也就是所谓的“海教园 ”,可以享受不少独特的 资源。无谓真假,至少不会空穴来风,这种传言至少从侧面,印证了管委会对该 的重视程度。

虽然不是传统意义的“ 片”或“ ”,但是 的 资源环伺,对于不少购房者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至少是个加分项。

3、人文环境

姑且抛开规划总占地37平方公里,规划办学规模20万人、居住人口10万人、年社会培训30万人次,这些枯燥数字。但是单就区域房地产市场来说,周边整体人口素质较高,人文风气较好,从业主构成来说,即使不能说购房人群以教师为主,至少也有相当大的比重。

4、交通、城建规划

这一项值得100个赞,不同于其他区域的商品房住宅开发条件的是,在天津房地产市场内,先前外围市场的开发模式大多是酱婶儿滴:买地——开发——销售——陆续入住——配套跟进。而海教园是在基础建设基本成型的条件下,开始拍地的,目前园区内,已经有多所高校进驻、投入使用,而园区内的道路也基本修建完成,路况畅通,路网、交通信号灯、摄录设备、道路指示牌均已完备。鲜有羊肠小路、断头路、无名路,通往滨海、市区、咸水沽的自驾条件, 好。

同时,由于周边高校云集, 内还规划有 线路贯穿。

周边生活配套,目前还比较匮乏,虽然高校聚集区、人口密集、,但由于各大高校都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日常采买及消耗大体上都可内部完成,因而海教园内的新盘项目周边的商业、生活配套,还需后期较长时间来完善。

但由于 内,品牌楼盘(除龙湖外,还有鲁能、仁恒、旭辉、恒大)扎堆,且人口密集,同时又是津南区重点打造的“名片”,因而未来对于规划的落实相对有较大保障,所幸海教园 与咸水沽“接壤”,短期内依赖咸水沽的商业配套也是可以的。

动态:龙湖紫宸一期洋房2、6、7、8、10、11、18号楼预计2019年底首批交房,装修情况为毛坯。

效果图

龙湖紫宸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津南咸水沽
户型三居室(125.00㎡)三居室(96.00㎡)四居室(153.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底首批交房开盘时间2017年12月16日洋房2、6-8、10、11、18#首开

项目简介:龙湖紫宸为龙湖咸水沽地块,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现状地块内西南角有一处地热井需要保留。该宗地的四至为:南环路以南,聚鑫道以北,紫江路已东,福鑫路以西。咸水沽04号地为纯居住用地,出让土地面积约9.32万平方米,建筑密度不大于25%,绿地率不小于40%,容积率1.0-1.5,折合规划建筑体量约合不大于13.98万平方米。04号地挂牌起始总价13.98亿元,起始楼面价折合9998元/平方米剑指万元,为近5年来咸水沽宗地高挂牌楼面价,终成交楼面价11085元元/平方米。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白军霞

    天津龙湖紫宸楼盘置业顾问

  • 董琪琪

    天津龙湖紫宸楼盘置业顾问

  • 马志强

    天津龙湖紫宸楼盘置业顾问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