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科升级“美好家园计划”让老社区焕新

来源:房天下 2018-03-16 16:10:00

[摘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论是在七八十年代的街坊时代,还是现在钢筋混凝土的商品房时代,房屋的 终价值在于居住。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论是在七八十年代的街坊时代,还是现在钢筋混凝土的商品房时代,房屋的 终价值在于居住。社区,是房屋的集合体,持续发现用户和业主的新需求,并创造出新的产品和服务。真正的好房子,其实不是交易,更是美好的承诺。作为领先城市进程中 坚定的“美好生活服务商”,金科显然对此深有共鸣。2018年,金科客户管理系统全面升级“聆听行动”、“业主开放日”、“美好家园计划”,通过多个维度的活动展开了金科“成长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邻里更好、居家更好”的美好生活图景。


以大数据为“支撑”从人居需求出发打造 生活方式

2018年,是金科成立的第20周年。这家立志于做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也提出了新的品牌主张:为你,美好如初。金科要如何为逾百万业主美好如初呢?其实早在2016年,金科就已经悄然完成了转型:从地产开发商成为现代服务提供商,从关注房子到关注社区,从业务重心的短周期到65年全生命周期的倾注。

2016年8月,金科服务与微软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携手共建中国 社区数据研究 和社区服务大数据系统“天启”,借此深入分析逾百万业主的各项需求。例如,大数据发现重庆的业主 想去国外旅游,江苏的业主海外消费能力 ,华东的业主 喜欢网上购买水果,湖南的业主洗车频率 等。在大数据的支持下,金科真正实现了从人居需求出发为业主打造 生活方式。


图说:金科服务携手微软共建社区服务大数据系统“天启”

在此背景下,2018年,金科客户管理系统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三大主题活动:聆听行动、业主开放日、美好家园计划。以求进一步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业主的美好生活发力。

所谓“聆听行动”,即指金科各级领导身临一线去倾听客户心声、直面客户痛点、了解客户需求。今年3月展开的“聆听计划”中,定位研发、营销、工程等部门就深入一线,对年度客户满意度测评中的部分客户进行了回访,为后期产品的稳步改进及服务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业主开放日”则更为直观。2018年,在各区域城市公司已经完成业主开放日40余次的基础上,金科还预计举办超过100场业主开放日活动,让客户 真切的体验感受到金科对高品质的服务和提供美好生活的追求。


“美好家园计划”延续金科邻里文化 再造“中国式美好”

长久以来,在多数购房者心中,选择金科房,不仅是选择一个居住载体,更是选择一种充满温情的生活方式。万人旅游、万家宴,金科一直以来都用实际行动去唤醒现代都市人群对渐行渐远的“隔壁邻里关系”的记忆,致力从邻里文化再造“中国式美好”,这些都成为人们提起金科这家企业无法绕开的印迹。

“美好家园计划”正是金科标志性的邻里文化的延续,也是对金科“美好生活服务商”初衷的回应。2018年,金科计划投入大笔专项资金,对20余个城市公司的40多个老项目进行改造维护,共涉及整改项160多个,涵盖健身场地和设施翻新、园区道路升级、重要景观点改造、园区安保设施升级等种种方面,为的就是让业主们居住更加舒心,生活更加惬意。截至目前,“美好家园计划” 季度已完成整改项50余个,施工中整改项70余个,不少项目的完成时间还在不断提前。


比如业主停留时间平均不超过3的老小区地下车库,金科也对此启动了全面升级改造,仅在重庆区域就投了数百万资金:墙面刷漆翻新并进行色系分区、地面修补、照明升级为红外感应LED灯、增加车库导视和车位升级等,一位中华坊的刘姓业主在改造后的交流中说到,“金科对车库升级后治好了我的强迫症,灯光也明亮了很多,从车位到电梯口,提升之后的感受很明显”。而来自金科天湖美镇陈女士的感叹则代表了更多业主的心声,“每次有亲戚串门都会向我感叹,你们这个十几年的小区还像新的小区一样,根本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线下的“美好家园计划”通过改造升级让社区持续保持活力,为美好生活提供舒心的载体,而同期启动的金科 美好生活读本《美邻》,则在线上力邀国内外美学、文艺、生活等领域的大家,以及金科 邻里业主,共同为逾百万业主打造当代美好生活的分享聚集地,将美好生活传递给更多与美为邻的人们。

这一系列的动作,金科已成功走出一条邻里文化与和谐社区互动发展的新路,放在整个中国的范围,或许都具有借鉴意义。中国的居住者需要什么?真正的人居美好生活是什么?金科的解题答案,应该可以得高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