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市地标魅力重生 回溯天津记忆中的电与热

来源:房天下 2018-04-18 16:39:00

[摘要] 在老一辈天津人的记忆中,海河之畔曾有过一条日夜不歇的“白龙”,在它的下方正是天津 热电厂。

在老一辈天津人的记忆中,海河之畔曾有过一条日夜不歇的“白龙”,在它的下方正是天津 热电厂。这座始建于1937年的一热电,在50年代初正式更名,后来经过多次扩建改造,规模不断扩大,成为了京津唐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

到1985年,一座高达195米的钢筋混凝土烟囱拔地而起,成为当时天津的制高点。至此,奔腾的“白龙”不舍昼夜,在海河上空盘旋了30余年。2014年, 热电厂的主要设备和附属厂房设施拆除,这意味着记忆中的那条“白龙”终将乘风而去。

不过,当记忆成为历史,迎接我们的辉煌就在前方。据了解,在天津一热原址所在地,海河金茂府中地块全球招标在即。届时,全球 设计单位与设计师将汇集于此,挥洒他们的创意与理念,共同参与“一公里的理想城市”的规划和建设。

城市速度——在发展中不断创新

伴随着旧事物的更替迭代,是新事物的勃发而生。曾经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巴特西电站,同样是一代伦敦人的骄傲。这座充满工业美学的标志性建筑,在1982年完成了它长达半个世纪的矗立与守望。如今,在泰晤士河边我们依然能见到这位城市历史的见证者,不过它已不再扮演曾经的角色,而变身成为融合工业文化和都市潮流的城市景观。

当城市的革新发展,触碰到历史的肌理,新旧交替带来的挑战值得每一位城市建设者深思熟虑:是止步不前?还是全盘抛弃?或者还有更好的方式?在“伦敦巴特西电站”的案例中,我们欣慰地看到了 圆满的解决手段。

英国人坚守着对历史和旧城的特有情怀,在巴特西电站的遗址上,大量新建项目破土而出。但它们的出现并没有“打扰”到电站的优雅,反而两者完美融合、相得益彰,呈现出集绿色空间、商业 、便捷交通等元素于一身的城市综合体。这里不仅有16.9英亩公共休闲的绿色公园、约6英亩的河畔新貌,还将有High Street商业交通体系,新规划影院、会展 惊艳亮相。伦敦工业地标的重放生机,对海河沿岸天津 热电厂的华丽转身有着重要参考价值。

金茂曾在陆家嘴筑起中国的 地标——上海金茂大厦,用历史般的笔触绘就了上海这座摩登都市的 天际线。如今,金茂入主海河之畔,同天津 热电厂结缘,把曾经的城市制高点赋予新的生命力。这既是历史的机缘,又是金茂之于天津的初心和决心。此外,金茂还以上东金茂府、小王庄地块等高口碑项目深耕扩容津城东部宜居板块,将超凡的品牌实力写进城市的脉络与基因。

城市温度——在探索中永葆初心

近些年,旧城改造成为国家和百姓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当鳞次栉比的高楼拔地而起,盘根错节的高架陆续畅通,我们见证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可是,我们也会反思,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是否忽视了那一份生活的温度?这份温度来自熟悉的街道、斑驳的墙垣,它们都是记忆的味道。于是,出于对天津近代工业文明的追仰怀念,以及对地区历史文脉的充分尊重,海河金茂府保留电厂厂房作为地块 核心建筑,并以此为基础搭建“一公里的理想城市”,重新燃起城市的温度。

所谓“一公里的理想城市”,其宗旨是在海河畔一公里步行尺度之内,实现健康科技住宅写字楼、时尚商业Mall、城市公园、幼儿园、海河景观、轨道交通、天津 热电厂文化遗址等八维城市资源。这样的宏伟构想,无疑会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领略到未曾体验的城市温度,目睹到未曾预想的高阶城市形态及生活方式。当然, 这些创新,全部源自金茂对天津这座城市的深刻理解。当居所不再是人们生活的 目标,从人文、健康、 、情怀等切入点展开深入探索,始终以谦虚的心态去揣摩都市人的所需所想,这便是金茂作为城市运营者一以贯之的初心。

城市高度——在瞩望中跃然前行

回顾往昔,我们看到天津的城市高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天津 热电厂到天津广播电视塔,从环球金融 到天津117大厦,视觉的高度被一次次突破。当建筑的高度不断刷新天津人的想象,生活品质的高度也在不断满足人们的期待。

自从金茂府入驻海河之畔,能真正实现 人居和品质生活的 住宅形态便展现在我们面前。中国金茂通过“绿色科技”的研发和积累,把真正的健康人居付诸实践,以不断迭代的十二大科技系统打造出“舒温舒氧舒湿”的安居形态。在对住宅本身进行革新开发的同时,金茂府同样致力于居所环境的改良。当前海河沿线楼宇密布,紧凑布局不免让居民稍感急躁。海河金茂在此之地,保留热电厂工业旧址,用以规划一公顷城市花园,既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怡然休养的文化场所,又给城市重新添配了开放生态的河滨空间。

此外,海河金茂府作为城市级运营项目,拥有1万平米城市广场与3万平米特色厂房商业。在如此大体量的城市空间里,金茂府将尽情发挥其 商业基因,将多种艺术潮流、生活形态注入其中,把曾经的天津建筑制高点,打造成未来城市生活的 点。

除了专注住宅的精工匠韵,中国金茂早已前瞻性开启了旗下四条商业产品零售线,力求为高净值人群提供精准的个性化生活服务。通过既已落成的“览秀城”和“J-life”的成功范例,我们得以看到金茂在商业运营上的强劲实力和超凡 。在金茂务实创新的品牌理念之下,通过“一公里理想城市”的全球设计招标,今后的海河必然因金茂府而呈现出别样的光景,天津也会因此迎接另一番前景未来。

如果说天津 热电厂是天津历史的骄傲,那么海河金茂府势必成为天津未来的自豪。纵使岁月流逝,城市容貌变迁,天津依然有足够的魅力让 为之动容,海河金茂府也有十足的信心让天津倾城侧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