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城崛起 天津北部发展开启新征程

来源:房天下 2018-07-19 09:30:00

[摘要]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天津城北交通、规划布局的不断发展,土地市场的热度让北部区域吸引了越来越多购房者的目光。房天下开启了北部区域印象调查问卷:调查网友对北部区域的认知,对北部市场的认知。

去年以来,天津北部的土地放量以及品牌开发商不断涌入,尤其作为环城四区中连接京津的北辰区域,获得大量关注。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天津城北交通、规划布局的不断发展,土地市场的热度让北部区域吸引了越来越多购房者的目光。北部新区作为承载天津中心城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域交通枢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3年,国家高速公路网7条首都放射线北京段全部建成,京津冀“1通勤圈”初露端倪,条理分明纵横交错的一体化交通网,将京津冀三地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北辰作为环城连接北京的站,距离北京仅110公里,坐拥一交通圈的黄金位置。同时天津外环改造计划中启动的东北部调线工程,即“外环补圆”工程,将更多土地划归环内,为北部区域发展提供了新空间与机遇,为北部板块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房天下开启了北部区域印象调查问卷:调查网友对北部区域的认知,对北部市场的认知。

此次参与调查的网友有49.52%目前居住在市内六区,42.86%居住在环城四区,其他7.62%来自远郊区县;所有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改善需求的有47.62%接近总体的一半,投资需求26.67%,刚需占25.71%。对于多数的改善型置业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改善不仅仅是空间尺度的变化,更重要的是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便利的出行、舒适的空间尺度,丰富的商圈和医疗、优质的环境等综合性生活要素。

天津外环线全面提升改造,总体包括三个工程,其中的东北部调线工程,即“鸭梨变土豆”受关注,外环线从原来的“鸭梨”形状变成“土豆”形状全长将增加至80公里,"拓圆"后,全市将新增环内面积135个平方公里,其中70多平方公里在北辰区,在调查中,90%的网友也认为北部将是改造后受益的区域,为北部区域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超过五成的网友认为北部区域蕴藏巨大发展潜力,接近四成网友认为北部已经开始进入了一个发展的上升期。

在政策、交通等利好的不断影响下,北部区域不断涌现出一些热门板块并在楼市掀起波澜,改变板块格局。在北部区域潜力板块的调查中,有近4成网友认为新中环区域是未来北部的潜力板块,这样的选择不难理解,新中环区域是北部区域中有地铁3号线,在建地铁5号线贯通的区域,轨道交通为区域发展注入了更强的动力。在影响区域居住价值的调查中,45.71%的网友也是选择了地铁等轨道交通的完善作为提升区域居住价值的推荐项;其次有42.86%的网友选择更多大型商业配套的建设完善。

在外环补圆格局利好的条件下,更多的土地面积纳入新环内版图,为城市发展带来全新空间;而此区域被定位为北部公共服务中心、高新技术基地、生态居住及旅游基地和生态型新城。

原有环线在此规划下全面升级——成为“新中环”;区域发展交通先行,在外环补圆和轨道交通建设双重利好下,有着完善规划的新中环区域,作为潜力板块,未来将成为北部、乃至城市发展的新中心。在此格局之下,“新中环”板块未来也势必将为天津城北的居住价值带来全新的提升。

在对置业需求方面的调查中发现,除了传统的对教育、物业服务、社区绿化等常规配套的高品质需求外,随着目前人居品质生活的不断发展,参与调查网友对科技生活理念的配套要求越来越高,有48.57%对社区文化生活公共空间有需求,另外健康理念主导的生活空间也成为29.52%参与调查网友的首要需求。如今北部区域出现的高品质完整规划的大城——未来城,将会满足这些不断升级的置业需求。

未来城规划建筑面积300万平米,七大城市规划体系,内部有地铁3号线,建设中5号线,以及多条城市主干道与公共交通搭建,城市级交通辐射路网。空中花园与口袋公园打造绿色、生态的立体风景线;另外还有(建筑面积约)80万㎡规模的商业,相当于2.5个银河,3个大悦城的商业体量,(建筑面积约)8.5万平米教育用地,满足幼儿园、小学、中学不同阶段的求学需求,集体育、休闲、健身、儿童、邻里全龄运动健身场地,健康理念随处可见;基于区域深厚的历史文脉,复兴文华焕新城市,打造文化老街;在健康智能人居方面,全面引入WELL理念,满足对智慧生活的需求。

这样的一座未来之城,将填补北部区域缺少综合性完整规划大型居住区的空白,也将对快速发展的北部区域、甚至全市带来全新的置业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1 14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和平
      • 河东
      • 河西
      • 南开
      • 河北
      • 红桥
      • 东丽
      • 西青
      • 津南
      • 北辰
      • 滨海新区
      • 武清
      • 宝坻
      • 蓟州
      • 宁河
      • 静海
      • 其他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